肖先先貝擁有狗崽崽

第122章 蘭德尼的仇恨·活點地圖的傳承

 

    蘭德尼這兩天過得惶惶不可終日,他和自己的兩個好友不一樣,一直以來,他都可以說是C·S·B三個首領中比較冷靜的那個了。

他是極其崇拜波特先生,最初的時候也是他提出要建立C·S·B的,但是,他的最初目的不是別的,而是一個紀念性的組織。然而,隨著他的兩個好友和埃斯庫羅斯攀上關係之後,他們倆就變得過分激進,而蘭德尼現在想想,他當初會選擇去遊歷,不就是覺得帕米爾和克勒勃變得有些不太冷靜了嗎?


    然而,在他遊歷的過程中,陰差陽錯地加入了冒險者公會,看到了更加廣闊而強大的世界,他開始覺得英國太過渺小了。他想,自己如果能夠把冒險中所得到的帶給他的兩個朋友,或許他們C.S.B就會是英國最強大的了,那樣的話,就不需要埃斯庫羅斯的擺佈了。


    所以,他努力地去做任務。


    然而,他不是哈利,他雖然有目標,但是遠不如哈利來得成熟。經歷過戰爭和死亡又帶著兩個孩子的哈利從加入冒險者公會時起,就一直在任務和魔法研究中度過,就算有一點點時間,他也不會和其他冒險者廝混,他還要陪孩子呢。


    而蘭德尼和其他大多數其他冒險者差不多,他除了任務之外,更多的就只是混跡於酒肆夜店,如同大多數普通冒險者那般,只要沒有任務就醉生夢死,並還以此為榮。


    蘭德尼今年22歲,加入冒險者工會即將3年。他雖然比很多冒險者要優秀,但也沒有優秀到逆天。他和很多低級冒險者一樣剛剛學會了叢林規則,就開始毫無顧忌地殺人越貨。他有很多任務品並不是他找到的,而是他從別人那裡搶來的。


    當然,這也是大部分冒險者的通病,所以,很多冒險者升到A級手裡都有上千條人命。便是哈利在他級別低時也曾經差點兒成為別人的杖下亡魂,但哈利在這方面奉行的是絕對不主動傷人。


    蘭德尼進入A級時,就有了一個新的崇拜對象,這個人也是所有冒險者的崇拜——SSS級冒險者未亡人。這個冒險者他一直在別人的口中聽到過,但他從未見過對方,對於蘭德尼這樣的冒險者來說,未亡人真的就是神。

然而,那時候,就算他認識的資格最老的冒險者都沒有見過這個人。但是所有的冒險者都崇拜的人,在冒險者資訊上永遠是傳聞最少的一個。他的神秘讓所有的人都為得到他一點點消息而瘋狂。


    未亡人是冒險者圈子中最特別的一個。是的,崇拜未亡人是冒險者大環境造成的。只有在冒險者當中,才能夠體會到這個。


    蘭德尼一直知道,埃斯庫羅斯不靠譜,他知道埃斯庫羅斯在利用他們。所以,他想要找一個新的靠山,他抓住了一個機會,加入了灰色靈鷲,可是隊長灰燼讓他去做一件事,把紫羅蘭的紫晶騙到巨人族。於是他做了,灰燼非常高興,答應幫肋他、並保護他。


    他在低級冒險者中混跡了很久,自然知道灰燼升SSS級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灰燼在實力上並不輸於普通SSS級,所以,對於這樣的承諾他相信了,並且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靠山。


    為了向自己的朋友們展示冒險者的強大,他每次和克拉克和布萊布尼茨通信時常常會給他們寄一些毒藥和秘術,並盡可能為他們搞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以此塑造一個非常強大的世界。而這也成了C·S·B的最後底牌。


    然而,當他們滿懷信心以為自己可以擺脫埃斯庫羅斯的控制時,波特先生的消息就像是悶頭一棍棒般把他們打了個手足無措。


    誠然,波特先生是他們C·S·B的旗幟。可是,他們也害怕波特先生會反對他們。而波特先生從出現之後的一系列舉措都讓克拉克和布萊布尼茨慌了手腳。

他們倆甚至包括蘭德尼本身都明白,波特先生的歸來讓C.S.B不再是那個團結在他們三個身邊的組織了。組織裡的許多人都在質疑他們。


    現在,蘭德尼回頭想想,覺得自己和克拉克、布萊布尼茨想得太理所當然了。波特先生出現的消息只和未亡人來到英國的時間差了一天。他們為什麼沒有想過,他們就是同一個人呢?


    是的,他們知道每次波特先生有消息時,都是未亡人和斯內普出門的時候,為此,布萊布尼茨還曾經有過疑惑。每次都是克拉克說是巧合,然而,蘭德尼現在想想,還是因為自己三個人太相信自己了。


    甚至,那次蘭德尼自己對小馬爾福攻擊時,未亡人說了那些話,如果他們認真想想也應該有點感覺。可是,他們根本沒有當一回事。


    蘭德尼的兩個朋友已經自食其果了,不說布萊布尼茨,只說克拉克,因為八眼巨蛛的毒液和傲羅們不當的搬運,導致了他再也醒不過來。不過,好在,魔法部現在暫時給他定性為工傷,所以還有聖芒戈的免費護理。畢竟在很多人眼裡,克拉克·帕米爾副司長是在工作時間受的傷。


    但是蘭德尼非常害怕,他知道事實上,克拉克是要傷害小盧平才會受傷的。如果這個事實被人知道的話,那麼,克拉克就絕對會死掉的。


    當然,克拉克現在的情況來說,死了也比活著強。但是,一旦有人懷疑這個,那麼蘭德尼知道,他自己和布萊布尼茨都跑不掉嫌疑。


    因此,他今天來到聖芒戈除了探視克拉克之外,還得看看克拉克是否用過遺忘咒。只要有遺忘咒,那麼,盧平絕對就逃不掉,那麼自己和布萊布尼茨就暫時是安全的。


    於是,他來到了聖芒戈看望了朋友,然後對朋友的魔杖用了一個閃回咒,在看到遺忘咒時,他鬆了一口氣,然後,他坐在好友床邊,施下一個防竊聽魔法,看著好友,彷彿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好友訴說:「克拉克,你知道嗎?波特先生對你、對我、對布萊布尼茨都沒有下殺手,即使他已經對我們的行為憤怒到了極點……他有足夠的理由對我們做任何事,我相信他對叢林規則瞭解得比我們都要透徹。可是,他還是給了我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他已經足夠仁慈了。」蘭德尼像是記起了什麼,「我一直聽人說起,未亡人是一個非常另類的人,現在看來,他的確是的。」


    蘭德尼頓了很久,然後繼續說道:「然而讓我真正無法接受的是,埃斯庫羅斯,我勸阻過布萊布尼茨,讓他不要去決鬥。我知道,波特先生既然是未亡人,對於他來說,就是一個不可逾越的高峰,可他說,埃斯庫羅斯有另外的準備,可你知道是什麼嗎?是一個死咒啊,要不是未亡人的聲望讓銀狐出手了,布萊布尼茨就死了!我事後打聽到了一些事,那個殺手是我的一個同伴的朋友,是埃斯庫羅斯花了一千加隆要他殺人……這就是埃斯庫羅斯的準備!他覺得我們沒有用了。還有,你絕對不會想到,你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來的副司長職位上現在坐著的是誰——西莫·斐尼甘,就是那個老頭的孫女婿,他甚至沒有神奇生物保護課方面的N.E.W.Ts的『O』分。我們就像是棄子,被他用過之後,就丟掉了。克拉克,我不想這樣,不過讓我再想想,看看能夠做些什麼,讓那個老頭付出代價。」


    蘭德尼的聲音中透著強烈的仇恨,他的眼神也被強烈的恨意填滿。一個仇恨的格蘭芬多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霍格沃茨,地窖,魔藥學教授辦公室


    這是回來之後,哈利第三次見到德拉科。他在看到自己教父的狀態時,完全有點驚訝,要知道他長到這麼大從來沒有看到過教父有這麼健康的身體狀態。


    「教父,日安。」德拉科收拾了自己的驚訝之後,對西弗勒斯點點頭,然後也同樣對坐在西弗勒斯旁邊的某人點點頭。


    對於自己的教子的小彆扭,西弗勒斯也不強求什麼,而哈利就更是如此了。於是,西弗勒斯只是示意人先坐下。


    「教父,您的身體……似乎狀態不錯?」德拉科問道。


    「哈利熬了一些藥劑幫我調理。」西弗勒斯撇嘴說道,「德拉科,今天我找你來,是想問一下納西莎的狀況。另外,哈利也比較關心他的小病人。」


    「勞您掛記,媽媽已經沒事了,另外,小蠍子也是狀態良好。」德拉科說道,然後看向哈利,「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沒什麼,只是小傢伙挺可愛的。」哈利說道,「再過兩年就要進霍格沃茨了吧,看起來又會是一個出色的斯萊特林。」


    「當然,馬爾福是最優秀的斯萊特林。」德拉科假笑道。


    「哼。」西弗勒斯冷冷一哼,在他心裡,最優秀的就是阿普和阿爾,那隻小鉑金?算什麼?


    「教父……」德拉科對西弗勒斯的冷哼還是很犯怵的。


    「聽說你和扎比尼家關係不錯?」哈利端起咖啡壺給德拉科斟了一杯。


    德拉科挑了挑眉,並不主動接話。


    「明天的見面會,我和哈利討論了一下培訓班的問題,還沒有達成一致,所以,傲羅……你明白?」西弗勒斯暗示道。


    「你應該知道培訓班對霍格沃茨意味著什麼。」哈利接口一句。


    「德拉科,你也知道培訓班的問題對馬爾福來說有多大的利益。」西弗勒斯也是一句。


    在兩人的夾擊之下,德拉科有些無語,說道:「好吧。不過,波……哦,我是說哈利,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和赫敏說?」


    「她是個扎比尼。」哈利直接說道。


    「我還是個馬爾福呢?!」德拉科不滿地說。


    「你是我的教子,德拉科。」西弗勒斯為哈利擋下了這個問題。


    德拉科看看教父,又看看哈利,只得不再說些什麼。三個人又聊了一些別的,但都是哈利在和西弗勒斯唱雙簧。德拉科被哈利的改變打得有些體無完膚,他好不容易才找了個借口離開。當他走進火中時,聽到了他教父的告知——


    「另外,德拉科,過幾天我和哈利要拜訪馬爾福莊園。」


    梅林的鬍子,這個是要介紹氏族的步驟麼?他難道還是逃不過要叫那個疤頭一聲「教父」或者「教母」的命運麼?


    不管怎麼說,德拉科還是做出了符合馬爾福效率的事。在德拉科離開後半個小時,哈利就接到通知,說是英國傲羅們有臨時任務,明天的見面會需要推遲時間,所以,哈利也樂得不再發愁。


    至於那大導師講座,被西弗勒斯和德拉科打斷之後,哈利也突然意識到並不需要太著急此事。但因為西弗勒斯說起要帶他拜訪馬爾福莊園,所以,哈利突然記起他還有一份聖誕禮物沒有好好看過。


    「西弗……」哈利抬頭看向自己的丈夫,正好對上了男人貪婪打量著他的目光。


    「嗯?」沒有想到哈利會突然抬眼,不過即便被發現了,西弗勒斯也沒有收斂反而更是變本加厲,畢竟這個是他的伴侶,打量自己的所有物而已。又沒有外人,怕什麼!


    「我們是不是應該去諾裡奇看看了?」哈利湊到西弗勒斯身邊,他丈夫充滿佔有慾的目光讓他感到滿意,畢竟人已經是他的了,連孩子都有過了,他願意打量就打量好了。


    「嗯,你想去?」西弗勒斯沒有想到哈利會突然想起去看自己準備的房子,「現在會不會太遲了?你下午不是還答應了孩子們要去認識他們的朋友嗎?」西弗勒斯發現自己也患上了皮膚飢餓症,他需要的是哈利。


    「我想,現在才上午10點,我們去看看,中午我們就不回來了,如果房子的廚房符合我的要求的話,我可以在那裡做點小點心,下午直接送給孩子們?你可以先囑咐一下霍格沃茨的家養小精靈。」哈利順從地趴在男人身上,就像一隻向主人撒嬌的貓兒。


    「波特先生,你是在向我暗示,你想要一個約會麼?」西弗勒斯假笑道。


    「沒錯,斯內普先生,我想是的。鑒於我們從確定關係以來就沒有多少峰會好好過一次二人世界,那麼,斯內普先生,你的意思呢?」哈利笑問。


    「讚美你那天生甜蜜的心腸,波特先生。那麼,我們應該和那三個小崽子說一聲。」西弗勒斯低頭親吻了一下哈利。


    「你或者能夠發發善心告訴我,他們在哪兒?」哈利伸手勾著西弗勒斯的脖子,才這麼幾句話功夫,他已經把自己像只考拉一樣掛在了西弗勒斯的懷裡了。


    「活點地圖飛來。」西弗勒斯招來了自己老對頭們最偉大的發明。


    哈利有些懷念地打開了地圖,很快找到了自家的三個孩子——他們在圖書館,身邊有其他幾個名字。


    「看來,阿普和阿爾和他們的朋友在一起?」哈利說道。


    「嗯,我們去和他們說一下吧。」西弗勒斯說道。


    「對了,西弗,我需要關於魔核研究的專業書籍做一些參考,霍格沃茨的圖書館裡有這類的書麼?」哈利問道。


    「這樣好了,我去向伊爾瑪要一本圖書館的書目大全。」西弗勒斯說。


    「那麼,同路?」哈利狡猾地笑著。


    「同路。」


    ⋯⋯⋯⋯⋯⋯⋯⋯⋯⋯⋯⋯⋯⋯⋯⋯⋯⋯⋯⋯⋯⋯⋯


    霍格沃茨,圖書館


    假期的圖書館人相對要少,不過今年假期因為很多學生都選擇了留校,所以,圖書館裡有很多學生在完成作業。

不單是拉文克勞喜歡圖書館,也同樣有很多格蘭芬多為了對於他們來說過於艱澀的作業內容而不得不坐在這兒。


    烏利瓦森·奧斯維辛就是不得不坐在這裡的其中一員。


    對於他來說,每一門課程的作業都不輕鬆。格蘭芬多學院出搗蛋大王的頻率比出優等生的頻率要高得多,當然優等生也不是沒有的,不是嗎?奧斯維辛很苦惱地看著賓斯教授留的論文題目,《論妖精叛亂的起因》。這已經是所有教授所留的最簡單的一篇論文了。


    圖書館裡一向安靜,這讓奧斯維辛有些煩躁,最近格蘭芬多都非常煩躁,因為大英雄波特先生的事。


    做為一向崇拜波特先生的人,奧斯維辛覺得波特先生還是非常帥氣的,至少比克勒勃助教要帥氣。他強大,不愧是打敗了伏地魔的英雄啊。


    可是,為什麼他會有兩個進斯萊特林的孩子呢?不過想想也不覺得意外啦,畢竟孩子的父親是個斯萊特林,而且是斯萊特林頭子不是嗎?


    當然,奧斯維辛這兩天也從幾個學長那裡聽說了一些在霍格莫德的酒吧裡流傳的消息。他也覺得,波特先生用愛情感動了斯內普的說法非常浪漫,而且斯內普是個間諜不是嗎?非常勇敢的人,能夠為了愛情用謊言騙過伏地魔,以前是他們被人欺騙了才會覺得斯內普是個壞人。


    當然,格蘭芬多內部還是有很多人覺得酒吧裡流傳的消息是別人有意詆毀波特先生的形像的,他們覺得波特先生怎麼可能會喜歡一個毒蛇頭子。但是,奧斯維辛個人認為這沒有什麼。


    「烏利瓦森,你的作業做好了嗎?」不知什麼時候,維克托娃·韋斯萊也來到了圖書館,她這兩天總是睡不好,所以有了兩個黑眼圈。


    「沒有,這太難了。」奧斯維辛有點煩躁地說。


    「你可得快點,我們可就指望你的作業了。」韋斯萊也坐了下來。


    「怎麼?不是去看盧平學長的嗎?盧平學長現在怎麼樣?」奧斯維辛小聲問道。


    「還昏迷著呢。泰迪哥哥醒了,波特先生一定會喜歡他的,到時候,我們就有機會近距離地接觸波特先生了。」韋斯萊小姐說道。


    「其實,呃,維克托娃,我覺得,我們可以有更快的方式。」奧斯維辛輕輕指了指坐在另一個靠近入口的角落處的兩個斯萊特林、四個拉文克勞和一個赫奇帕奇,還有業靈王子。


    「你什麼意思?烏利瓦森?!」韋斯萊小姐不顧場合地尖叫起來,「我們是格蘭芬多,絕對不會去向虛偽的斯萊特林搖尾乞憐!……」


    「韋斯萊小姐、奧斯維辛先生!」平斯夫人生氣地打斷了尖叫的韋斯萊,「即使這是假期,但這裡是圖書館,如果你們想要聊天的話,請走出圖書館。另外,因為你們的行為,我不得不在開學後扣掉格蘭芬多的分數,10分。請立即離開圖書館。」


    「走就走!」銀髮韋斯萊甩了自己的銀髮,向圖書館外走去。她才轉過身,就看到了兩個黑衣的成年巫師從門外進來。


    「伊爾瑪。」其中之一直徑向平斯夫人走了過來。


    「西弗勒斯,你有什麼事?」平斯夫人問著校長。


    「請把圖書館目錄給我一份,我最近需要查閱一些書。」西弗勒斯說道。


    「好的,您跟我來一下。」平斯夫人說道。


    西弗勒斯就跟著平斯夫人去取書目了。哈利是跟著西弗勒斯一起來的,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兩個幼崽和學徒,於是就走了過去。


    阿波羅和阿爾忒彌斯聽到父親的聲音就看到了爸爸正走過來,而父親則跟著平斯夫人去取目錄了,有些疑惑,但他們看到朋友的興奮的眼神,立即拉著爸爸坐下來。


    「爸爸,你怎麼過來了?」阿爾忒彌斯立即靠在爸爸懷裡撒嬌。


    「哦,爸爸的阿爾小公主,這麼大了還撒嬌啊?也不怕別人笑話。」哈利取笑著寶貝女兒。


    「阿爾是爸爸的小公主嘛。」阿爾忒彌斯開心地說,「就這樣,我看誰敢笑?」


    哈利微笑,手在女兒的紅髮上寵愛地揉揉,對其他幾個孩子溫和地說道:「阿普和阿爾對我說過你們,我很高興他們能夠交到朋友,下午我會做一些點心希望你們賞光哦。」


    「波特先生,阿波羅和阿爾忒彌斯請我們吃過您寄來的點心,您的手藝真好。」李斯特小姐說道。


    「謝謝這位小姐的讚美。」哈利開心地笑了起來,「阿普,不介紹一下麼?」


    阿波羅就把幾個朋友介紹給了爸爸,然後笑著看朋友們拘謹而崇拜地對爸爸回禮。


    「哦,不用這麼緊張。」哈利笑道,「我可不是西弗。」


    「父親要借目錄做什麼?」阿爾忒彌斯突然問道。


    「是我要用,所以他才來借,聽說你們做好作業了?」哈利問道。


    「是的,爸爸。」


    「那明天幫爸爸找資料吧。爸爸的大導師講座安排在1月5號了。」哈利變出一把梳子,給懶在自己懷裡的阿爾忒彌斯梳理起來。


    看到這樣,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們都很羨慕地看著阿爾忒彌斯,阿波羅曾經告訴過他們,阿爾忒彌斯在爸爸那裡非常受寵,可是寵到這個程度,真的是他們沒有想到的了。


    這時候,西弗勒斯已經從管理室裡走了出來。


    「阿普,我和西弗要出去一趟,中午你帶著阿爾和雅各布森去吃飯,注意安全。另外,這個給你們玩吧。總是坐在圖書館裡,不運動可不是好事。霍格沃茨有很多密道,去探險吧。」哈利笑著把一卷羊皮紙丟給了孩子們。


    「這是什麼?」阿波羅好奇地看著羊皮紙。


    「這是你們爺爺製作的,當然,就是我爸爸。它叫做:活點地圖。我相信你們知道怎麼用。」哈利給阿爾忒彌斯梳了個漂亮的髮型,然後用了固定魔法。


    「給我們了?」阿波羅有點不可思議,「爸爸,我和阿爾都是斯萊特林……」


    「怎麼了?我的小王子,你和阿爾是我的孩子呀!我爸爸和他的朋友把它製作出來,幾經輾轉到了我手上,現在,我把它給了你們,有什麼問題?」哈利伸手摸了摸兒子,為兒子的可愛表情感到好笑,「但是,不要用它做危險的事。」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