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先貝擁有狗崽崽

第121章 魔藥師們關懷



    阿波羅和阿爾忒彌斯帶著爸爸的學徒走在去大廳吃早餐的路上,相熟的赫奇帕奇難得看到這個假期沒有跟在家長們身邊的雙胞胎,都是上前來問了問。


    「早安,阿波羅、阿爾忒彌斯還有雅各布森。」一個赫奇帕奇小男孩看到兩個小斯萊特林,很友好地問候道。


    昨天下午,兩個孩子帶著雅各布森出來玩時,已經把精靈王子愉快地介紹給了他們留校交好的同學們。阿爾忒彌斯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雅各布森對這些新朋友從一開始的警惕到確定了大家對他的阿波羅沒有任何覬覦之心後,所表現出的友好和拉攏,不由在心裡吐糟:這傢伙,真是想得太多了……除了他,誰會這麼快就認定自己未來的伴侶嘛。


    「早安,安頓斯。」阿波羅對赫奇帕奇回禮。


    「呃,阿撒普萊特……我是說,波特先生呢?」安頓斯問道,戰爭結束之後,哈利自然是孩子們最崇拜的英雄。


    「爸爸和父親還在睡覺,貝裡克斯告訴我們他們倆昨晚又做魔藥到很遲。」阿爾忒彌斯聳肩說道,幸虧貝裡克斯是只聰明的蛇怪,幫他們問了美杜莎。不過,爸爸和父親感情這麼好,阿爾忒彌斯真的很高興,這是不是代表著自己的那個小小願望很快就能夠實現了呢?那真是太好了。


    「這樣啊,」安頓斯想到雙胞胎的父親是那個極不好相處的斯萊特林院長,那個讓赫奇帕奇們時不時地發抖的魔藥學教授,立即有些犯怵,「呃,斯內普教授……他不難相處吧?」


    「父親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嚴厲啦,不過,他會給我和哥哥很多魔法和魔藥的小竅門啊。」阿爾忒彌斯說道,滿滿的崇拜的語氣。


    「真是看不出來……」安頓斯小獾被阿爾忒彌斯的語氣給嚇到了,小聲地嘀咕了一句。


    「阿波羅、阿爾忒彌斯還有雅各布森殿下,早安。安頓斯,你也早啊。」幾個人走到禮堂門口時,又遇見了勞拉、艾米莉、艾略特和西亞圖,他們今年聖誕節都沒有回家,畢竟勞拉是李斯特家的小姐,艾米莉和艾略特兩個也都是小貴族家的旁支,而西亞圖的爸爸媽媽一個在聖芒戈工作一個在魔法部工作,遇到這麼大的盛事,他們家裡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少見見世面。所以,他們倆今年也沒有回家。


    「勞拉、西亞圖,早安。」同學之間很友善地相互問好。


    一路上,每一個留校的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學生都會對小斯萊特林點頭,然後道一聲「早安」。兩個小斯萊特林也依舊如同過去一樣友善地對待大家。這讓這些小獾和小鷹們感到非常舒服,覺得這才是救世主的兒女。事實上,他們一直就對那個自傲的盧平非常看不上眼。


    看看吧,這兩個小斯萊特林和精靈王子穿戴都是極其合體的,哪裡像那個格蘭芬多的「寶貝」總是有意模仿「傳說中的」波特先生的穿著?就算是正版的波特先生都沒有像他那樣邋遢。


    波特先生那樣的大英雄,現在是那麼風度翩翩、博學多才,這才是真正值得崇拜的啊。再看看波特先生親手教導出來的兩個小斯萊特林,就知道世人對波特先生有多麼嚴重的誤解了。


    一行人一邊聊著作業,一邊慢慢地向大廳移動。


    「什麼?!你們已經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四個拉文克勞驚呼了一聲,假期才過去不到一個星期啊。


    「是啊,爸爸說沒有做完作業就不帶我們去玩。」阿波羅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變形術的作業好難,你們是怎麼寫的?」安頓斯問道,他們赫奇帕奇學院變形術的作業大多沒有做完,除此之外魔藥學、魔咒學和黑魔法防禦術也是很多人的麻煩。


    「那個應該在書上提到的一本參考書上有論述,我和阿爾把那本書找到了,等下午借給你們。」阿波羅說道。


    「麻煩你們了。」安頓斯非常高興地說道。


    「哦,魔咒學的論文你們也完成了?哦,弗立維院長說過,今年的假期論文可是有點兒小難的……」西亞圖和拉文克勞們也是非常意外小斯萊特林的才華。


    「那個咒語分析應該分成三步來,第一步是漂浮咒的原理,第二步是開鎖咒和鎖門咒,最後還有一部分涉及到我們下個學期要學的鎖腿咒。」阿爾忒彌斯說道,「就是這樣了。」


    「還要涉及新課程?弗立維院長的作業真難!」勞拉很意外地說道。


    「哦,你們不說我還真的沒注意到。」艾略特回憶了一下作業內容,然後說道。


    「事實上,我和阿爾一開始也沒有注意到這個,是我和父親討論時,他提示了一下,我們才注意到的。」阿波羅說道。


    「呃,斯內普教授對你們真好……」幾個孩子相互看了看之後,發出感歎。


    「對了,下午爸爸說要給我們做小點心,我們三個在黑湖邊吃下午茶,你們來麼?」阿爾忒彌斯邀請道。


    「呃,斯內普教授……」安頓斯微微發顫。


    「先生不會去的。」雅各布森看到這個哥哥一提到先生就要暈過去的樣子,不由好心地說了一句。


    「那好……我去。」安頓斯做出最最艱難的決定。


    「我們也會去的。」四個拉文克勞相互看了看,也答應了下來。


    他們約定好時間之後就分開了,各自去自己的學院長桌,阿波羅和阿爾忒彌斯也帶著雅各布森在斯萊特林長桌上找到了座位。幾個對雙胞胎熟識的魔藥大師和冒險者對他們和善地打起了招呼,雙胞胎也是很有禮貌地對他們回禮。


    早餐到了中段時,西弗勒斯和哈利才終於出現在大廳。


    他們倆個一出現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主要是西弗勒斯,他今天顯得精神了許多,甚至原本因為十二年的牢獄之災而有點泛白的黑髮又變得黑黝黝的了。臉上的皺紋也少了許多。一直看上去不太健康的膚色似乎也變好了不少。


    「哦,西弗勒斯,你是喝了青春-藥劑麼?」胖胖的艾弗頓·傑斐遜,魔藥協會的另一個副會長,一邊摸著自己的八字鬍,一邊說道。


    「不,這不像是青春-藥劑啊。要知道,西弗勒斯再年輕的時候臉色也沒有這麼好過。」西斯探究地看著西弗勒斯,「而且,他可沒有你那麼好的命,他從16歲起就一直自己試藥。」西斯對此再清楚不過了,所以,他才會一直支持西弗勒斯,並將這個年輕人看成自己的繼任者。


    「我想,西弗勒斯應該是和西斯你經常做的一樣,做了一回可憐的小白鼠吧?」米高大導師微笑道,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說吧,傑洛米,昨天做了什麼魔藥?似乎調理效果不錯?」


    「這哪裡是不錯的樣子?埃德拉普,我們都可以感覺到,西弗勒斯的身體簡直是前所未有的好啊……連鑽心咒的影響看起來都消除了不少。真厲害,傑洛米。」林肯尼亞大導師對傑洛米讚賞道,一說起自己的專業就來勁了,「我還從來沒有看到過有什麼調理魔藥對鑽心咒的影響有這麼好的效果呢?有沒有考慮和我一起改進鑽心咒緩釋劑?」


    「德裡達,你可不能這樣,要知道妨礙別人談戀愛是會被報復的……」發明生死水的希拉普大導師義正嚴辭地對林肯尼亞大導師的作為表示不滿,但魔藥大師們都知道他在打趣的是西弗勒斯和傑洛米,「不過,傑洛米啊,要是什麼時候西弗勒斯對你不好了,就到我家來避難好了,或許我們可以聊聊安眠藥劑。」


    哦,梅林,這個比林肯尼亞還狠哪,這是期待著人家兩口子吵架啊!


    「呃,」哈利對這些老不修表示無奈,看到西弗勒斯面無表情的樣子,知道他一定是不好意思了,一手在桌下隱蔽地握住了愛人的手,「西弗從來對我都很好。」


    這下倒是讓大家都不好多說什麼了。這些魔藥大師們多少聽說過,哈利和西弗勒斯之間的糾葛,但是現在看到哈利一臉幸福的樣子有一種莫明的辛酸慢慢泛起。


    吃完早餐,哈利剛要和西弗勒斯一起離開,才走到大廳門口,就被先一步離開的奧林索會長在走廊盡頭叫住了——


    「傑洛米,你先等一下。」奧林索身後站著米高大導師和一眾魔藥協會高層。


    「什麼事?」哈利和西弗勒斯看這陣勢都停下了腳步。


    「大導師講座輪到你了,正好趁著安布其亞,大家都在,你準備一下講座。1月5日就在霍格沃茨開始。不然,你又沒影了。」米高大導師說道。


    「還有,之前說過的啞炮見面會,安排在明天下午,我們已經和英國魔法部聯繫過了,安全方面由他們派傲羅負責。」奧林索說道。


    「嗯,可以。」哈利想了一下,沒有異議。


    米高大導師又提供了幾個講座選題給哈利,哈利表示會考慮的。


    然後,奧林索又為昨天的事表示了感謝,並且隱晦地向西弗勒斯表示自己希望能夠使用一下醫療翼裡的那個成年男病人來客串一下小白鼠。對此,西弗勒斯裝做沒有聽到。但這個態度對於奧林索來說,已經足夠了。

    得到了這兩個通知的哈利,一回到地窖就開始對自己的講座內容發起愁來。他成為大導師已經有3年了,他又是被其他六個老人重點培養的,所以,每年都逃不了兩次講座。

因為米高總會安排在他有空的時候。當然,值得一提的是,3年來,他的講座的上座率可以說是極低的。因為他比大多數魔藥大師還要年輕的年紀,這讓很多人都不買他賬。


    然而,有真正去聽過他的講座的大師,都會期待他的下一次講座的。


    但如今卻是不同了,他以一劑魔核回春-藥劑成功地成為了魔藥協會的焦點人物。即便再年輕也足夠引起重視,所以,哈利知道,這一回的講座恐怕會座無虛席。因此,他得好好想想該講些什麼內容。


    「哈利,你不是應該先準備見面會麼?」看到哈利已經對著羊皮紙發呆許久卻不見寫出一個字,西弗勒斯不由開口道。


    「後天的見面會,我只需要去看看就可以了,也許最多也只需要和他們說幾句勉勵的話。」哈利抬眼看看西弗勒斯,「而這個不同,你應該知道,要是不讓那些大師們滿意,埃德拉普估計能吃了我。」


    「不要這麼緊張,我有事要和你聊聊,關於這個見面會。」西弗勒斯說道,微微撇嘴,埃德拉普要是敢動他的哈利,他一定會給西斯送一些有趣的魔藥的。


    「什麼事?」哈利停下了自己的事,「哦,西弗,我想不出除了勉勵,還有什麼事是需要我對那些人說的,西弗,你清楚,我並不需要信徒。」


    「我當然知道你不需要信徒,但是,我得說,你必須關心這些人。他們剛剛從啞炮變回巫師,因為你的藥劑。但我得提醒你,這樣的巫師會越來越多,他們當中有很多人在這之前都無法接觸到咒語,他們可能會因為擅自使用不當的咒語而把自己炸死。哈利,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西弗勒斯說道。


    「這我倒是沒有想過。」哈利沉默了一會兒說道,「那你的意思是……」


    西弗勒斯說了自己的短期培訓班的構想,以及扎比尼夫婦和艾格長老一開始的長期培訓的要求,然後說:「你自己覺得這是不是個嚴重問題?」


    「我給西斯他們發個口信,讓他們把見面會推遲到講座之後吧。」哈利說道,「反正安布其亞要一直舉行到1月8日。」


    「不,我覺得你應該找格蘭傑女士,讓她對西斯說傲羅們明天沒有時間,讓西斯另找時間。」西弗勒斯說道,他算是比較瞭解西斯·奧林索這個人的了,他不想哈利欠老傢伙人情。


    「也好,西弗,你真好!」哈利笑著給了伴侶一個頰吻,「你今天皮膚都好起來了呢!復活水果然神奇,你說,明天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西弗勒斯露出一個假笑,道:「你早晨不是說我好臭的嗎?」


    哈利聽了這話,不由窘迫。早晨,剛起床時,自己和西弗勒斯因為藥劑的原故都發了一層的黑色汗水,相當恐怖,白色的睡衣都成了黑色的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汗水,而是像泥漿一樣的東西,散發著難聞的酸臭味兒。

所以,哈利叫西弗勒斯去洗澡時抱怨地說了一句「你好臭」,這不,被自家這個小心眼的男人惦記上了吧?


    「行了,小傻瓜,快給你的朋友寄信求助吧?或者我把德拉科叫來?」看哈利呆頭呆腦的樣子,西弗勒斯把人笑了笑,把人抱了起來。


    今天他心情不錯,因為身體好了。從早晨起來就感到體內沉積的頑固毒素消失了不少,雖然還沒有完全乾淨,不過,他知道自己已經得救了。更重要的是,只要調理好身體,就可以陪哈利很久。想到這個,西弗勒斯就更加高興了。


    「你還是把德拉科叫來吧,呃,我目前還不想和赫敏有過多的接觸。」哈利窩在西弗勒斯懷裡,說道,「她現在是魔法部部長,我做為霍格沃茨即將上任的教授,並應該和她有過多的接觸。霍格沃茨也不需要再有一個鄧不利多了。」


    「好吧。但是,你是一個波特。」西弗勒斯說道,波特家雖然不乏學者,但更多的是在政治和商業上的天才。西弗勒斯也看得出,哈利經過這十二年,已經有能力在這兩個方面發揮才能了,可是,因為幼年的經歷讓他對政治沒有半分興趣。


    「即使如此,我也沒有必要親自登台,不是嗎?」哈利說道,「安吉尼斯家做為波特家族的附屬家族,比起扎比尼家的夫人更加值得我信任,不是嗎?我何必捨近求遠呢?」


    「你真的想好了?」西弗勒斯拉起哈利的手指,喝了復活水之後,哈利的手指如水蔥一般,非常漂亮,讓人愛不釋手。


    「是的,西弗。不過,我想,等阿普和阿爾的身體沒有問題了,再要個挾波特』。」哈利知道波特家需要什麼。


    「阿爾那孩子會高興的。」西弗勒斯笑道。


    「那你呢?」哈利臉紅地問道。


    「哈利,只要是你帶給我的,就是珍寶。」西弗勒斯情不自禁地伏下-身子深深地吻著懷裡的男孩。


    ⋯⋯⋯⋯⋯⋯⋯⋯⋯⋯⋯⋯⋯⋯⋯⋯⋯⋯⋯⋯⋯⋯⋯


    醫療翼


    安多米達·唐克斯夫人依舊坐在自己外孫的病床邊,小盧平還沒有醒來,雖然他已經擺脫了危險期。西弗勒斯的藥劑還是非常有效的,現在,只能耐心等待了。


    「安多米達,我給你拿了一份早餐。先吃一些。」龐弗雷夫人到大廳吃過早餐之後,回到了醫療翼。和昨天一樣給安多米達帶了吃的。


    「謝謝,波比。」唐克斯夫人對自己的學姐道了一聲謝。


    龐弗雷夫人走到小盧平的身邊用了幾個檢測魔法,看到反饋的一切數據都表示了這孩子的生理機能在恢復中,也就放下心來了。

她看了看已經在吃早餐的唐克斯夫人不由滿意了一些——至少這位夫人即使嫁給了麻瓜,也是一個斯萊特林——不虧待自己。這就好了。


    當然,龐弗雷夫人想,如果今天小傢伙還沒有醒來,她就得去把西弗勒斯請來再看看了。她知道西弗勒斯這兩天一定因為哈利的問題在忙碌、在擔心。所以,她和唐克斯夫人都決定不去找那個學弟。


    「龐弗雷夫人……」正當龐弗雷夫人在給小盧平的狀況做詳細記錄時,她聽到了門口的呼喚,於是她抬眼看去——


    「哦,奧林索大師。」作為醫療界有名的治療師,龐弗雷夫人當然認得這位魔藥學會的人物,「你有什麼事麼?」


    「呃,聽說你這裡人手不夠,所以,我帶人過來『幫忙』。」奧林索大師說道。


    「呃……」龐弗雷夫人看到魚貫而入的十多位魔藥大師,完全有些懵了。


    「哦,我們只對成年男病人有興趣,這個小鬼有西弗勒斯就夠了,西弗勒斯是我們最出色的魔藥大師之一。」米高大導師自然也是跟來熱鬧了,此時看到安多米達的期待的眼神於是解釋了一句,「而且,你們也應該知道『魔藥不二求』的規矩。」


    安多米達倒也沒有不高興,她作為布萊克家出來的女人,自然知道這個傳統規矩。這不單是魔藥師的高傲使然,也是為了病人好。畢竟就算是相同的魔藥,不同的魔藥師來做都會有不同,而如果病人喝了兩個不同的魔藥師的藥劑,即使是同一種,也會出現調和方面的問題。所以,這個傳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


    龐弗雷夫人自然看出了這些魔藥大師對克勒勃助教的不懷好意,但她已經知道了克勒勃做的好事了。她深深覺得這個傢伙簡直是在找死,魔藥大師可不是好惹的善茬啊。事實上,龐弗雷夫人十分意外這些魔藥大師能夠忍耐到今天才下手。


    克勒勃變出刀子向他們動手,對於這一些魔藥大師來說,簡直就是奇恥大辱。他們當然要好好招呼一下這個不知道「尊老愛幼」的年輕人,雖然看哈利打人也很過癮,但是魔藥大師們都希望自己動手整治一下這個傢伙。然而,他們知道,這個年輕的傢伙目前還算是霍格沃茨的僱員,所以他們必須徵求一下西弗勒斯的意見。可是昨天和前天西弗勒斯都很忙,所以他們就忍到了今天。這不,一得到西弗勒斯的態度,他們就馬不停蹄地來看望這個「可憐的」年輕人。


    龐弗雷夫人對克勒勃也著實沒有好感,但是克勒勃不是帕米爾,無論如何,這小子是變形學的助教,是霍格沃茨的一員。除非龐弗雷夫人已經沒轍了,才會把他轉到聖芒戈去。

不過,這兩天龐弗雷夫人的工作重心都在小盧平身上,所以幾乎沒有管克勒勃,他要是醒來了龐弗雷就讓家養小精靈去餵點水,要是他呼痛了,龐弗雷夫人就直接一個靜音咒過去,然後讓他叫個半小時,才給他一個昏昏倒地。至於有人要譴責她的醫德問題,龐弗雷夫人表示:抱歉,Who - cares?你自己也說了,斯萊特林是邪惡的,那麼你還要我救你做什麼,要知道,我也是一個斯萊特林啊。


    在魔藥大師們委婉地表示自己需要一個比較獨立的空間來「治療」克勒勃時,龐弗雷夫人為盧平和安多米達拉上了簾子,然後對自己的學妹使用了一個閉目塞聽。之後對魔藥大師們表示她要去找霍格沃茨的副校長商量下半學期的醫療設備採購問題。


    然後,她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醫療翼。


    至於某病人,龐弗雷夫人表示:有足足十多個魔藥學界的名宿「關懷」,這可是求都求不來的榮幸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