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先貝擁有狗崽崽

第123章 出言不遜· 克勒勃之死





    活點地圖或許對於雅各布森來說,它的意義並不太大,最多只是一件不甚古老的煉金地圖罷了。對於雙胞胎來說也僅僅只是在這個認識的基礎上多出一個「爸爸的爸爸傳給爸爸,爸爸就傳給他們」的物品,以後或許可以給弟弟妹妹玩的東西。

對於哈利來說則是給孩子們在霍格沃茨防身用的,畢竟霍格沃茨的秘道很多,如果要是出了什麼事,孩子們可以躲到秘道裡去,也不失為一種必要的辦法和手段呀。


    而對於在場的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們來說,則不是這樣。


    活點地圖在這些孩子心中幾乎可以說是和隱形衣一樣的,代表著波特先生學生時代的象徵性物品之一,甚至很多格蘭芬多學生都非常希望能夠得到的物品。

而現在,這件物品交給了波特先生的兩個孩子,這兩個孩子沒有一個是格蘭芬多,反而都是斯萊特林。這也從另一個方面說明了波特先生對雙胞胎的在意。


    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們都覺得這並不難理解。因為,波特先生看得出來是對雙胞胎非常寵愛的那種家長,有好的東西自然會給自己的孩子留下的。就算是他們的父母不是也會如此麼?所以說,他們理解波特先生的做法,同時也十分高興,因為他們有機會能夠近距離地觀察這傳說中的「英雄道具」。


    西弗勒斯借好了目錄之後也來到這邊,看到桌上的羊皮紙的同時也聽到了哈利的話,有些不屑地冷哼出聲。不過,他也知道哈利的意思是什麼。因為,哈利有和他商量過的。


    「父親,父親,爸爸給阿爾梳的頭髮好不好看?」阿爾忒彌斯很自然地向西弗勒斯炫耀著自己的髮型。


    安頓斯已經被阿爾忒彌斯的問題嚇到了,要知道那可是一直非常嚴厲的魔藥教授來著。而四個拉文克勞則饒有興趣地等待著斯內普教授的回答,但他們猜測,一定是充滿毒液的。哈利則笑著看女兒和西弗勒斯的交流。


    「很好看。」沉默之後,西弗勒斯簡單而平實地說道。


    這讓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勞們都差點兒從椅子上摔到地上——這真的是他們的魔藥教授嗎?


    「好了,西弗,我們該走了。」哈利好笑地看著孩子們的幾個朋友幾乎被嚇昏的表情,但心裡則覺得阿爾忒彌斯有點不怎麼厚道了。然後看了看話少連表情都沒有多少的兒子在心裡歎了一口氣:西弗的遺傳還真是強大啊。然後,就起身要和西弗勒斯離開,「阿普、阿爾、雅各布森,你們要注意安全哦。」


    「哈利,哦,我是說波特先生,請等一下。」正當哈利要走出圖書館時,一個女孩的聲音叫住了哈利。


    哈利有些意外地停下了腳步向說話的方向看了過去,在離雙胞胎他們的座位不遠的地方站著一個銀髮的小女孩。

哈利皺了皺眉頭,他大約能夠知道這是誰家的孩子,而且聽說過她對雙胞胎說的那些話。他正在猶豫是不是應該立即轉頭走掉,他說實話挺怕這個女孩的,怕她又說出什麼驚人的言論,他自己倒是沒有什麼,就怕激怒了自己身邊這個小心眼的男人,難免又是一番不愉快。


    「抱歉,小姐,我有事,要……」


    「哦,哈利,我們不妨聽一聽韋斯萊小姐又有什麼驚人之論。」西弗勒斯打斷了哈利的拒絕。


    哈利聳肩,這個小心眼的男人啊……然後他對韋斯萊小姐說道:「好吧,韋斯萊小姐,你有什麼事嗎?我和西弗還趕時間。」


    「波特先生,你可以叫我維克托娃或者維奇。」韋斯萊小姐很開心地糾正了哈利的稱呼問題,然後繼續說道,

「我覺得,你把那張活點地圖給斯萊特林有些不妥,而且非常浪費。他們從不夜遊,而且,也沒有多少冒險精神……」


    「哦?那麼,韋斯萊小姐覺得,應該給誰呢?」哈利的語調有點冷漠了,對於這個小女孩,他真是有點無奈,

「我把地圖給我的孩子從來不是為了讓他們去夜遊。另外,韋斯萊小姐,我的決定還不需要你來告訴我有什麼不妥。說到冒險精神,阿普和阿爾從小就跟著我走南闖北,他們有沒有冒險精神,我想我比你清楚得多。」哈利彎起唇角,看著銀髮小韋斯萊震驚的眼神,「如果我有幸成為你的教授,夜遊絕對不是我能夠容忍的行為,希望你能夠明白。」


 ⋯⋯⋯⋯⋯⋯⋯⋯⋯⋯⋯⋯⋯⋯⋯⋯⋯⋯⋯⋯⋯⋯⋯⋯⋯


    霍格沃茨,醫療翼


    蘭德尼從聖芒戈回來之後,就直奔醫療翼,他想看看他的另一個朋友,克勒勃。說實話,比起帕米爾,他更擔心克勒勃,被波特先生親自打成那樣真是很傷人的。


    走進醫療翼,他並沒有看到龐弗雷夫人的身影,盧平的床位被簾幕遮擋得嚴嚴實實。想必是唐克斯老夫人累了在休息,所以不希望有人打擾。蘭德尼慢慢地走到好友的床邊,卻是嚇了一跳——


    好友的臉傷已經好了,但是臉色卻是慘白慘白的,正在不停地顫抖著,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


    「布萊布尼茨,布萊布尼茨……你還好嗎?」蘭德尼用力地晃了晃好友的身子。可是,就在他晃過之後,克勒勃開始更加劇烈的抽搐。


    蘭德尼不會做護理,但也知道好友現在的狀態非常危險,已經是出氣多進氣少的狀態了。


    他被嚇得不知所措,就在這時,龐弗雷夫人剛好回來,看到克勒勃這個狀態,驚叫道:「蘭德尼先生,你在做什麼?!」


    「夫人,快來看看,克勒勃不知是怎麼了!」蘭德尼不知所措地說道,「突然就發生了這樣劇烈的抽搐。」


    「告訴我,你對他做了什麼?」龐弗雷夫人看了看克勒勃的狀態,非常嚴厲地問道。


    「我……我……我不過是……不過是看他難受……晃了晃他。」蘭德尼被龐弗雷夫人的語氣嚇到了,他非常驚恐地意識到自己做了非常不對的事情。


    「不過是,晃了晃?」龐弗雷夫人立即找出一些藥劑,「但願這個能夠保下他一條小命。」


    「夫……夫人,這是怎麼回事?」蘭德尼看著龐弗雷夫人緊張地用力打開克勒勃的嘴,然後把藥劑倒了進去。


    「你這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莽撞年輕人,如果他死了,那就是你害的!」龐弗雷夫人對蘭德尼吼叫道。


    「不!夫人,你在開玩笑,我不過是想讓布萊布尼茨好受一點。怎麼會……這不可能的。」蘭德尼非常激動地說道。


    「你說呢?剛才幾位魔藥大師好心來給他會診,才剛剛治好了他的臉傷,魔藥大師們走時囑咐不能動他,動了就會出事。」龐弗雷夫人給克勒勃丟了幾個檢查魔法,一線飆紅的狀態讓蘭德尼無法接受。


    龐弗雷夫人也無奈地變出守護神:「去告訴米勒娃,讓她迅速來一趟,克勒勃命懸一線……」


 ⋯⋯⋯⋯⋯⋯⋯⋯⋯⋯⋯⋯⋯⋯⋯⋯⋯⋯⋯⋯⋯⋯⋯⋯⋯


    諾裡奇(Norwich)是英國東安格裡亞地區的中心城市。


    兩百年前,諾裡奇是僅次於倫敦的英格蘭第二大城市。它位於英格蘭的最東部,毗鄰風景優美的海濱地區,並且周邊有英國最大的濕地保護區,被公認為英國最綠的城市。諾裡奇也被公認為全英最適合居住、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


    哈利看著悄然出現的,矗立於海邊的小房子,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溫柔。剛剛在霍格沃茨的不快都因為眼前的景象所沖淡。


    這小屋真漂亮呢——


    房子的屋頂是黑色的瓦片,四周的外牆是淺綠色的,有一個小院子,院子周圍是漂亮的白色木籬笆。只不過,現在院子裡多是些雜草。不過,哈利相信,只要給他幾天時間,他就可以把這個院子變得又漂亮又實用。


    西弗勒斯站在哈利身邊,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實物,德拉科的眼光和辦事能力還算不錯。至少外觀和位置就讓他感到滿意了。


    「我們進去看看?」西弗勒斯提議道,然後拉起哈利的手走進了院子。


    院子並沒有波特莊園和普林斯莊園那麼大,但是哈利卻覺得剛剛好。他在德國的那個小屋也是這樣的院子,只不過,這個看起來更好一些吧。


    要是讓外人來看,哈利在慕尼黑的那個房子恐怕要比這個房子要好得多,因為哈利幾乎把院子打理得十分漂亮。但是,在哈利心裡,這個房子是西弗勒斯準備的,光是這一點就比起德國的房子要稀罕而珍貴。


    用魔法打開了房子的門,在這一刻,門口的魔法標注出現了「Snape-Potter」的字樣,讓哈利更加珍視。


    和西弗勒斯一起在房子裡,從客廳開始一間一間地「探險」,有不滿意的地方兩個人就商量著立即修改。房子的采光很好,從每一個窗子和露台看出去的景致都很漂亮,尤其是主人房套間的露台看出去,可以看到山海相接的景象和自家的院子,真的非常漂亮。


    書房的書櫃上擺滿了書籍,讓哈利差點挪不開步子,來自不少貴族家庭的珍本書籍,讓哈利非常感興趣,聽說了書本的來歷之後,哈利就提議有空的話應該好好整理一下這些書籍,然後再把自己放在德國的書籍也帶來。


    「不,哈利,那會放不下的,開個國際飛路,或者我們可以直接幻影移形,還是說你有更好的方式,我們來把兩個書房聯通,甚至還有蜘蛛尾巷的書房。你說呢?」西弗勒斯笑著看哈利對書房的滿意度,覺得或許可以暫時不去馬爾福莊園叨擾。


    然後,哈利又參觀了各個房間,兒子的、女兒的,然後他徵求了西弗勒斯的意思之後給自己的學徒也安排了一個房間。


    或許是德拉科要打趣哈利,所以還特意安排了一個嬰兒房,這讓哈利有點臉紅,不過,哈利並不覺得這個安排不好。


    兩個人在參觀完畢之後,一起動手做了一頓溫馨而簡單的午餐,然後一邊吃一邊放鬆地聊著。


    他們倆一點也不知道霍格沃茨中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而這些事件即將成為差一點讓英國魔法界淪為笑柄的攻擊事件的導火索。

    吃過午餐的哈利和西弗勒斯懶洋洋地坐在主臥室的落地窗前的地板上曬著午後的太陽小憩,哈利的長髮散落在西弗勒斯的身上,黑色微卷的髮絲帶著一絲調皮,讓西弗勒斯探手觸摸。不得不說,髮絲的手感極佳、讓西弗勒斯滿意地勾唇微笑。


    「怎麼會想起留長髮的?」西弗勒斯輕聲地,彷彿不經意般地問道。


    「你不是很看不慣我亂七八糟的短髮?」哈利半打趣地睨了一眼丈夫,微笑著看男人拉著他長長的髮絲不放手,於是搖頭道,「怎麼和兒子小時候一個樣?」


    「什麼和兒子一個樣?」西弗勒斯非常好奇地問。


    「一樣喜歡拉我的頭髮。」哈利略帶抱怨地道,「你知道那熊孩子,我的頭髮簡直就是被他拉長的,而且那孩子那時還小,力道向來沒有分寸,總是扯得我頭皮痛。」然後他語氣感概地說道,「哦,梅林,阿普和阿爾那時候還是軟乎乎的呢,把他們抱在懷裡就是我的世界,呵呵,現在,他們倆卻都已經這麼大了……時間過得真快。」


    聽到哈利這麼說,西弗勒斯愣了好久才歎息道「是啊,真的很快,我還記得你那年被莉莉小心抱著的樣子呢,那時,我真的嫉妒你。」


    「現在不用嫉妒了,我都是你的了,還嫉妒什麼呢?」哈利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是哪個記憶片段。


    「是啊,還嫉妒什麼呢?」西弗勒斯低頭在哈利的唇上輕吻了一下。


    「西弗,說起來,回來之後似乎都是我在說十二年間的事,你呢?」哈利抬手勾住了西弗勒斯的脖子。


    「你知道,阿茲卡班的囚徒生活和你在世界各處冒險看風光的日子相比,沒有任何的精彩之處,等我們弄好靈魂伴侶契約的時候,你也會知道的。何必我多說?」西弗勒斯的黑眸微微閃爍,他不想和哈利說他在這十二年間恨過他。


    哈利看著西弗勒斯,嘴角勾起一絲自嘲,平靜地說道:「西弗,對不起,我當初要是有現在一半,也不會讓你十二年過得那麼苦。我猜,大概我讓你恨過我,對不對?」


    西弗勒斯微微一驚,然後沉默地看著自己的伴侶。又吻了他一下,將他換了個姿勢完全抱在懷裡,湊到他的耳邊,說道:

「哈利,MY - love,如果你一定要聽,那麼,是的,我不想否認我在阿茲卡班的最初幾年幾乎是靠著這樣的恨在保持理智的。但是在那幾年之後,我在囚室裡翻遍了自己所有的記憶,卻發現我的生命中,只有和你相愛的短暫歲月才有真正被愛的感覺。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哪怕你不再有可能回來,你也是我的愛人。

哈利,你知道,我不怕死亡,不怕受苦,不怕寂寞,我也不怕其他人怎麼看我,怎麼說我,但我卻萬分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老到忘記了你的模樣。我在囚室裡萬分慶幸你不再讓阿茲卡班用攝魂怪做守衛,因為我可以一遍一遍地回憶你的樣子,不必擔心它們會成為攝魂怪的食物。

你知道我在7月時知道你懷孕時的心情麼?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能活著,我怕是我的孩子們害死了你……哈利,我感謝你回來了,讓我有機會感受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的幸福。別哭,哈利,I - love -you……」


    「西弗,你就會這樣欺負我,說得這麼煽情做什麼」哈利沒有想到會聽到這些,他努力地把眼淚眨回去,努力地露出一個笑容,他能夠感受到伴侶越來越緊地禁錮著他的身體,像是要把他揉進骨血中去。不過,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西弗勒斯這麼直白而浪漫的話呢。


    「你瞭解我的,哈利,我比任何時候都害怕會再失去你。」西弗勒斯虔誠地吻上了哈利的額頭。


    冬日午後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哈利和西弗勒斯早已將對方給予的愛情刻入靈魂。


 ⋯⋯⋯⋯⋯⋯⋯⋯⋯⋯⋯⋯⋯⋯⋯⋯⋯⋯⋯⋯⋯⋯⋯⋯⋯


    霍格沃茨,醫療翼


    原本應是享用下午茶的時間,但是,醫療翼裡卻有些水洩不通。蘭德尼呆若木雞地看著自己的朋友被蓋上白布——


    他死了……


    而且是死在了自己的失誤中……蘭德尼有不知所措地看著自己的雙手。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布萊布尼茨的父母那裡他應該怎麼交待,幸虧他家有兄弟姐妹不少,相信會讓克勒勃夫婦好受一些。


    但,怎麼可能?蘭德尼的心中冒出另一個聲音,他不由自嘲地想道,布萊布尼茨的爸爸媽媽怎麼會好受呢?


    「和平時期的死亡比戰爭中的死亡更加不可饒恕……」不知為什麼,蘭德尼想起了這句話。


    「蘭德尼先生,」不知什麼時候,麥格教授來到了他的身邊,「你是克勒勃好友,恐怕還得麻煩你去收拾一下克勒勃先生的遺物了。」


    蘭德尼依舊呆滯地看著自己的雙手,是他害死了自己的好友,就是這雙不潔的雙手。他還有什麼臉面去收拾布萊布尼茨的「遺物」?


    他感到壓抑,,嘴巴一張一合,不斷地吸著氧氣,彷彿快要脫水的魚兒。


    「我叫布萊布尼茨·克勒勃。很高興認識你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對方臉上張揚而自信的笑容。


    然後,他們被分在了同一個學院,同時聽說了波特先生的偉大事跡,然後一起崇拜波特先生。在一切變得不單純之前,他們是那樣純真……


    「桑達克斯,你怎麼這麼幼稚,波特先生就是那些貴族害死的,我們為什麼不能報復……而且,埃斯庫羅斯先生會保護我們的,我們會成為波特先生之後最偉大的英雄的。」在同埃斯庫羅斯先生深度接觸之後,布萊布尼茨和克拉克都是這樣勸說自己的。


    彼時,三個人一起創立C·S·B時握在一起的三雙手,如今一死一重傷,就只丟下自己一雙。而就是這雙手害的布萊布尼茨失去了向波特先生道歉的機會。這真是雙罪惡的手!


    「蘭德尼先生,請節哀。」麥格教授雖然討厭C·S·B,但此時,看到年輕人的哀傷也不由憐憫,這孩子畢竟是她帶進魔法界的學生啊。他們走了一條錯誤的路,但浪子回頭金不換啊,但願這孩子不要再錯下去了。


    蘭德尼很難說清楚自己現在的想法,他恨自己,恨埃斯庫羅斯,垠很多人恨,這個不公平的魔法界……但唯獨不恨波特先生。或許是他已經崇拜波特先生很久了,或許是波特先生現在的實力和地位讓他生不起任何恨的念頭。


    他在那裡沉默地看著自己的朋友的遺體,看了一會兒,或許很久,或許只一會兒,然後才離開了醫療翼,去收拾好友的遺物。


    「米勒娃,你應該告訴西弗勒斯一下。這畢竟死了一個助教。」在蘭德尼離開之後,龐弗雷夫人才對麥格教授說道。


    「西弗勒斯今天好像是和哈利出去約會了,年輕人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機會,又出了這樣的事,真是……不巧。不過,波比,你說的對,是該告訴西弗勒斯一聲。你看我都有些糊塗了」麥格教授立即揮動魔杖一隻花斑貓咪守護神被放了出去。


 ⋯⋯⋯⋯⋯⋯⋯⋯⋯⋯⋯⋯⋯⋯⋯⋯⋯⋯⋯⋯⋯⋯⋯⋯⋯


    蘭德尼魂不守舍地向克勒勃的宿舍走去,路上格蘭芬多們的招呼他幾乎沒有回應。學生們有些意外,不過他們的消息還不是太靈通,自然不知道他們最喜歡的助教先生已經和他們陰陽兩隔了。


    蘭德尼一步步地靠近著朋友的宿舍,越是靠近,腳步就越沉,如同灌了鉛一般。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避入了一條沒有什麼人的走廊,開始小聲抽泣,口裡呢喃著好友的名字。


    不知過去多久,蘭德尼終於拾回了一絲勇氣。他擦乾眼淚正要繼續向朋友的宿舍去時,聽到了兩個人的腳步和小聲對話的聲音。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蘭德尼並沒有立即離開,而是躲在了原地。於是,他看到了那兩個來人的臉——是兩個魔藥大師的學徒,他還聽到了那兩個學徒的對話內容——


    「哼,那個克勒勃真的死了,真是該好好慶祝一下。」其中一個說道。


    「就是,就是,居然對大師們動刀子,還真是活膩歪了。」另外一個說。


    「阿撒普萊特大導師就是心腸太好了,居然沒有要他的命,那樣的人要我,早就一個阿瓦達索命,讓他見鬼去了,看他還敢說什麼。」


    「還有斯內普副會長,也是太規矩了,要是我,就直接命令霍格沃茨醫療翼不收治這樣的病人就好了嘛。」


    「可不是嗎?不過他們倆在一起了,以後我們魔藥協會就不會失蹤那麼多人了吧?」


    「應該的吧。呵呵,不過,他們倆今天去約會了,要不然莫林大師的藥劑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了。」


    「還真是莫林大師的藥劑啊?」


    「當然了。那可是新型毒劑啊,不過那個克勒勃倒真是好命,讓他朋友給晃了,要不然可以醒過來,多活幾天,然後非常漂亮地死掉,這就是『薄命紅顏』藥劑啊。讓誰都想不到的毒藥。」


    「很有趣的藥劑,你這樣大聲地說出來,不怕有事嗎?」


    「放心好了,奧林索會長可是非常有背景的,況每個魔藥大師都是一隻蜘蛛,用魔藥編織自己的關係網,誰敢動他們呢?」


    「也是,但是這個事,不能被斯內普副會長知道,不然……」


    說話聲隨著腳步聲慢慢漸行漸遠……






评论

热度(1)